Tuesday, April 19, 2011

純真

學生雖然都十六七歲了,可以開著一台大車到處跑了,有時候還是很孩子氣,童真的一面讓人微笑。

今天剛上課的時候,羅尼突然說:「老師,我不要長大!」
我說:「為什麼?長大很好呀!」
羅尼:「長大很麻煩。」
我:「可是你會有很多的自由。」
羅尼:「你有很多的自由,可是你也得做很多的事。怎麼說responsibility?」
我:「責任。」
羅尼:「對,你也會有很多的責任。」然後過三秒他又說:「老師,我很害怕taxes, 所以我不要長大。」(以上是中文的對話)
原來你不要長大的原因就是怕報稅啊!我當場笑出聲來。

要是讀者住在美國,應該可以體會羅尼的心情。因為在美國這個龐大又官僚的國家,報稅真的是一件極其繁複的工程,是種一聽到每個人都要抱頭切齒的經驗。所以我可以理解為什麼這會是羅尼不要長大的主因。但是仔細想想還是很好笑。

然後一旁的緊張大師小澤也跟著回應了:「對啊,我也好怕有一天我得報稅然後不小心報錯了,我會被抓去關…天啊怎麼辦?」她一邊說一邊很戲劇性地把頭埋在桌子上。

然後我說:「我買了一個電腦的軟體,我什麼稅也不懂,不過跟著指示一步一步做,把數字填上去,印出來,就好了!很簡單啦!」

「真的嗎!???」他們都異口同聲的問。

接著很有生意頭腦的小麥說:「啊,可是那種的,你只能照著填,不能做特別的動作什麼的。」我回答:「那個呀,反正我也沒有很多錢需要逃漏稅。」

結果他們三個人討論的結果是,羅尼應該成為一個億萬富翁,由別人來幫他報稅,這樣他就不用擔心了。「嗯,我覺得好多了。」羅尼舒了口氣說。


星期一大家都應該報完稅了!報稅快樂喔!

1 comment:

Hsing Jung said...

好可愛的對話!!話說tax真的很令人害怕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