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cuántos años tiene? 你幾歲?

今天又做了一個mix and mingle的活動,拿著紙到處問人家年紀,問到了就圈上對應的數字。
班上最小的是十五歲左右的妹妹。連我隔鄰沒帶課本但跟我共用好幾天課本的小姐,一問之下,只有十六歲。另一位同學大概可以做我媽,今年五十四歲。一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是個在州立大學教書的年輕教授。其他的人在十幾到二十幾歲之間。每次聽到十幾的數字,我的腦袋都要轉一下,不是很習慣。好幾個人聽到我報出我的年紀,下巴都要掉下來了,直呼:「不可能! 你看起來絕對沒有X歲。」。聽了讓我不由自主地在洗手間多照了幾下鏡子。是什麼呢? 大概是我偽大學生的拖鞋、破牛仔褲裝扮,和Jansports背包等南加大學生標準配備吧。

不過亞洲人看起來比較年輕是通則。這裡的人看不出來我的年紀是正常的。不過我還是選擇相信我看起來很年輕。大概這就是為什麼平常教書的時候,到了星期五我都不太敢像其他老師走casual路線。因為有幾次同事Marco說從後面看,他以為我是遲到的學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