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莎喲哪啦,再見

這一個月是個心情錯綜復雜的一個月。第一批我從零教起來的學生要畢業了,另一批讓我打心底喜愛的學生卻得跟我說再見。我捨不得他們,他們也是一樣,心情是互相的。

而我檢視這幾年的教學生涯,也有許多的感受。衷心感謝這樣的機會,讓我可以學習做為一個相伴學生、引導他們成長的成人、老師。而今後這樣的角色要轉成父母了。

我不知道還會不會繼續寫這個部落格,但是至少下一年我會暫別學校教學的舞台。謝謝各位的支持與交流。我很高興能跟大家分享教學中的甘苦,抒發在腦海裡盤旋的想法。再寫下去就要金像獎一樣謝天謝地謝爸媽落落長。簡短一句:「珍重再見!」
(註:當然還是歡迎大家留言繼續交流啦!暑假快樂喲!)

6 comments:

阿威 said...

呃,Google Reader 裡排名第一的中文教學部落格要暫停了 T_T(非溢美之詞)。

祝福 Mindy 朝人生另一個領域的開拓能健康順利,有空還要回來中文教學的世界喔!

Hsing Jung said...

哈囉Mindy,
你一定要繼續寫喔!
其實真的很想推你出書耶
你有那麼多有趣的活動
不傳承下去真的很可惜
也可以讓像菜鳥的我受惠良多

現階段還是小孩重要
趁小孩還沒出現前
多多寫一下
因為一出現後你就完全沒時間了
部落格主題也會變成"如何戒夜奶"這種的

祝你暑假開心
如果你剛好有知道其他機會
也請你多關照了!

(你出書我一定會買,而且要簽名版的!)

Monkey Tamer said...

HJ,
我應該不會寫育兒的東西,基本上我非常抗拒一切落於俗套的東西-誰說異國婚姻就得寫些甜蜜相遇故事,家庭主婦就得寫些做菜心得和小孩成長點滴,臉書照一定放小孩大頭照…?
抗拒歸抗拒,既然生活就是如此,會寫這些東西也是難免的。不過請放心這類話題我會另闢園地的。我對語言習得有特殊偏好所以很難放過這種可以親自觀察實驗的機會。

阿威:
嗯…多謝,過獎了。我也希望我可以回得來。我沒辦法一天不找事情做。

Hsing Jung said...

請你要繼續寫阿!!
我很喜歡看你的部落格學習
你的東西都很清楚+有趣
都不會看的一頭霧水
如果另開有趣的部落格
也請你分享喔!
我以前也有寫
不過我超級懶的
寫了幾篇
就放棄了

加油加油!!
觀察語言習得很有趣
請你別廢掉這個園地
因為想不到活動還可以回來收集資料一下

暑假開心!

sue said...

Sorry to hear you are leaving temporarily. I will miss your writing.I learned a lot from it.Good luck with your baby. Boy or girl? When is your due day?

Sue

Anonymous said...

我才剛發現這個好網站一個月,想不到主持人要暫時休息一陣子。你的blog內容真的很受用,文筆也很有趣!!謝謝你!

無論你的新計畫是甚麼~。祝福你喔!!

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