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暑假終於到了

暑假終於來了,我這個新手老師也完成第一年在美國高中教書的挑戰。所有的人都告訴我第一年是最慘的,如果能撐過去,以後的日子會好很多。我希望這是真的。因為我的第一年真的很慘。不只我慘,連家人也跟著賠進去。當情緒垃圾筒,幫忙洗衣做飯是常有的事,其他還有幫忙改考卷、潤飾我的英文評語書信等就不在話下。如果Nick對他的中文信心夠的話,早就會被我拉去錄給學生的聽力練習。不然老是我一個人,也做不出兩個人的對話,學校另一位中文老師也是女的,所以我們兩個就算一起錄,也不能錄太過複雜的對話。我盼望能找到一個說中文的男聲已經很久了…

這個暑假打算回台灣去,中間再到上海參加AP中文的研習會,然後再飛回台灣找個地方度假。雖說我的暑假有一部分其實得拿來備課,但有時間玩還是要用力的玩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