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MV】五月天_戀愛ing

這一學年就快結束了。到了最後一個月,學生考AP的考AP,一年到了最後這個時候,暑假就在眼前,不管老師學生都有點老牛在拖車的感覺。連我這個老師上課有時候也覺得「喔~~~~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放假啊...」為了讓自己心情High一點,我會放一些歌給學生聽。五月天的歌,有些真的很青春,讓我好像回到某個年紀。先不論學生反應如何,我自己聽了就很爽。

戀愛ING這首歌很可愛,也可以看到一些中文流行語言的現象。把一個詞加ING表示進行式(英文母語者大概會覺得很好笑-所以可以順便讓學生体會我們國高中時學英文的歷程),Orz這個詞的用法和Orz所帶來的[好人現象」也可以跟學生解釋很多流行文化的東西。我有個中文三的學生是「中文控」所以大概討論起來會挺有趣的。

嗯。下星期教煩了來唱這首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