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El baile del chiki-chiki

自從不小心看了這支影片以後,就很難把這支影片的音樂忘掉。我的西班文程度只有「你好」「明天見」的程度。可是因為覺得這首歌的韻律對我這西班牙文盲來說實在太有趣了,聽多了我居然可以記得中間[一! 霹靂舞!二!…」的橋段,可見音樂對語言學習的影響力。(嘿,我也學會了用西文數到四)
我很快的把這首歌分享給教西班文的老師馬可。他很快便把它做成上課教材。我相信他的學生也會聽得很高興!
(沒空研究動詞變化。但這首歌讓我學會一個動詞就是bailar跳舞。歌裡面有第一、二、三人稱單複數型動詞變化的例子-他跳,我跳,我們跳舞…等等。其實很好用呢~~)
跳舞吧! 跳舞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