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碎念

在草稿匣裡積了一堆寫了開頭沒有寫完的文章,以最近生活的狀態,實在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寫完。

自從新學期開始以後,一連串事件接踵而至,要請假辦事,還要抽空把三年級的學生抓來考OPI。學生第一次考都很緊張,我則是每次暗自盼望自己做的時候頭腦清醒一點。要知道上了一天課以後還要跟學生密集式的談話,有時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聊些什麼。日本的地震海嘯不知怎地對我的心情也有頗大的影響。雖然沒有任何家人或是親近的朋友在日本,每天密切注意核災的狀況,也讓我越看越火大。這之間我還抽空參加了讓人百感交雜的千人公民宣誓典禮。對了,更不用說下個星期三我和同事得帶全部的中文課學生去一趟蓋蒂博物館。講到蓋蒂博物館這種私人的地方,要帶field trip去還真是超不乾脆的。起先要求我們得派一個老師去受一天的訓練才能成行,東拉西扯又轉了好幾手丟給不同的人給我們不同的答案。最後還好還是過關了。

因為忙著太多的事情,我一直忘了跟學生宣布這件事情,結果是別堂課的老師告訴他們,然後學生紛紛跑來問我是不是真的。說真的,教了四年這還是第一次中文課辦校外教學,(而且不是我的主意,是我同事的主意)學生都樂得不得了。雖然我私底下覺得展品只是普普,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告訴學生要看些什麼,學生每個人都說,「哇好酷!我要看我要看!」

Tuesday, March 8, 2011

這就是為什麼…



我告訴學生要好好學漢字的原因。

Saturday, March 5, 2011

每個學期末的陣痛

如果你也正在為學期末的個人評語頭痛並且盯著電腦腦中一片空白,一邊開了五六個視窗假裝用功但其實是在逛網路拖延時間…

我們可以握一下手。


沒想到還是需要請出五月天來支持我度過寫評語寫到頭眼昏花的夜晚。